学术信息

王晓坤

王晓坤(英文名Cara, Wang),博士,高级工程师。

王晓坤博士是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土木工程系副教授。此外,她还担任沃尔沃研究与教育基金会城市可持续货运系统卓越中心副主任。她的研究方向为交通数据分析,主要研究领域为土地利用、交通(客运和货运)、能源环境与出行行为社会空间依赖性的相互作用关系。 目前,王晓坤博士已在同行评议的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60余篇。

王晓坤博士本科和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得土木工程专业,此后又在德州大学奥斯丁分校获得博士学位。进入伦斯勒理工学院任教之前,她曾在巴克内尔大学工作3年,担任助理教授。

王晓坤博士现任ASCE《城市规划与发展》和《网络与空间经济学》编委。此外,她还担任过众多机构资助研究项目的负责人或联合负责人。

作为前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和现任中国海外运输协会副主席,王晓坤博士曾多次组织国际会议和研讨会,促进了中国与美国运输专业人士之间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