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王文梅

王文梅,女,教授。1982年获东北大学选矿学士学位,1988年获中南大学矿物加工工程硕士学位,2005年获北京科技大学矿物加工工程博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矿物加工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在邯郸煤炭设计研究院、包头稀土研究院、包头钢铁公司科技处、南京大学、清华科技园孵化器公司、鄂尔多斯科技教育创业园、鄂尔多斯启迪创业服务中心、鄂尔多斯启迪创业服务中心、东胜经济科教(轻纺工业)园区管委会、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张家口博创智造国家级孵化器、河北宣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河北省工程机械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先后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副总经理、创始人、副主任,主任,院长等职。

报告题目:科技创新与技术转移

内容摘要:简要介绍中国技术创新经过四十年的发展,已经站在世界科技强国的通道。国务院制定了《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通过建设科技创新载体平台,实施人才战略,开展国际合作、产学研结合与技术转移转化,实现科技创新在新常态下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增添发展新动能、拓展发展新空间、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中的核心引领作用。